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教学管理党总支委员工作职责

党总支书记职责

(全健)

联系:实训中心、科研处

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在学校的全面贯彻执行。二、全面负责党务工作,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党总支的决议,加强党总支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审核党总支工作计划,审核党总支工作总结,定期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四、尊重、保证和监督党总支所在行政处室开展工作,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决策,并在决策后全力支持,保证实施。五、按照党的干部路线和政策,对所辖党总支各级干部进行教育、培养、考察和监督。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七、通过党总支加强对所辖党总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成员的政治领导,做好统战工作。 八、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王松)

联系:教务处、民政政策研究中心、高教研究所

一、在党总支书记领导下,根据党总支工作分工,负责教学管理党总支日常管理、常规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

二、根据党委要求,结合本总支实际,拟定本总支工作计划,经党总支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每月向党总支全面汇报一次工作情况,年终写出工作总结。

三、认真抓好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先进典型培养和文化建设,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工作。

四、负责抓好所联系行政处室队伍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考核工作,指导党员开展工作,指导党员抓好政治理论与时事政策学习。

五、协助党总支书记及时掌握了解教工党员的思想状况,认真抓好党总支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对党总支的组织工作提出建议。

六、做好党总支亮点特色工作培育方案,按照《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要求,提前做好安排并督促检查到位。

七、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纪律委员工作职责

(徐瑜)

联系:招就处、资产处

党总支纪律委员在党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分管纪律检查工作。负责党总支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经常了解并向党总支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

二、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情况;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党员行使权力的措施。

三、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

四、负责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监察、处理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教育,鼓励他们改正错误,积极工作。

五、经常向党总支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及纪律检查工作情况,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六、完成上级和党总支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总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李成)

联系:图书信息中心

组织委员在党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党总支的组织建设工作。具体职责是:

一、根据教学管理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计划,拟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的规划,加强与党总支部委员会所属支部的联系,指导各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工作,做好党员干部的管理工作。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同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抓好党员的思想和纪律,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党总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做好党总支开会准备工作并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

三、了解、掌握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支部划分和调整的意见,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

四、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党员发展的工作计划,指导与督促各党支部协助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

五、负责组织党总支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检查、督促各党支部搞好组织、制度等建设,坚持正常组织生活,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考核党员的工作,帮助党员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做好党员管理工作,负责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有关手续;了解、掌握党员流动情况,抓好流动党员的管理,负责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七、完成上级和党总支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邹嫱)

联系:质控处

党总支宣传委员在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总支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党总支实际,积极探索,不断研究宣传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宣传工作。

二、积极宣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校党委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宣传学校制定的条例规章、改革措施,做到人人皆知,深入人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好宣传保障。

三、积极对外宣传校内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取得的新成果,树立学校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良好形象。

四、积极宣传教学党总支全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以及在学习生活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与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教学党总支内部形成争先创优的风气,形成团结向上的合力,增强凝聚力。

五、加强与校党委宣传部的联系,经常性地向校报投递稿件或提供宣传线索、素材。

六、协助党总支制定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好党员常规学习。

七、做好上级和党总支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教学管理党总支
2021-12-10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