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2021年教学管理党总支工作计划

2021年教学管理党总支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讲政治、强功能,攻弱项、补短板,重创新、求实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意识形态研究

1、加强理论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校中心工作,学思悟践。

2、加强制度落实。根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履行相关职责。

3、高度重视课堂思政工作。把每一门课程都作为立德树人的阵地,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发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建成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4、抢占思想引领宣传阵地。通过教学管理党建园地、信息公告栏、电子屏、教学管理微信公众号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宣传工作。自如运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党建工作。

二、发挥基层党建作用

1、加强制度落实。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以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开展基层党建,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2、加强支部建设。根据校党委要求和教学管理党总支实际,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三会一课,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团结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总支对所辖二个党支部的指导,不定期召开全体支部书记、支委会议,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视在思想道德突出的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开展各类评优争先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支部共建和交流,带领党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到兄弟院校,开展特色活动,服务社会,发挥作用;通过组织生活开展国情教育,了解党史、湖南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湖南的沧桑巨变。

5、打造精品力作。以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继续创作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为学院的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

1、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严把选人用人关。在招聘、招生等环节把好关,选好人。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各级干部,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3、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要求。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推进党内日常监督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和科学化,经常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监督,自我检视相结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发挥实效。

                                                                                教学管理党总支

                                                                                  2021年1月1日

教学管理党总支
2021-12-10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