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2023年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12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重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主题二:深入学习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习重点: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下午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主题三: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学习重点: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加强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

二、学习方式

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三、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12月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习

四、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及相关讨论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报送宣传统战部。


2023-12-10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