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2023年10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家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重点: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教职员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紧紧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形势、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勤勉工作,为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重点: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三: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学习重点: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对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文章,并转化为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方式

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三、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10月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习

四、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及相关讨论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报送宣传统战部。

转载
2023-10-10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