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2023年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学习重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信中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勤勉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考资料: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9/09/c_1129854340.htm

主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内蒙古、江苏、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重点: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党总支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考资料:http://www.news.cn/2023-04/13/c_1129519892.htm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6/08/c_1129679219.htm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7/07/c_1129737424.htm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7/29/c_1129775942.htm

主题三: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

学习重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日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贺信的内容及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事业心,勤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及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参考资料:http://www.news.cn/politics/2023-09/01/c_1129839905.htm

二、学习方式

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三、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9月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习

四、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及相关讨论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报送宣传统战部。

转载
2023-09-12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