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2023年7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7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重点: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热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关注、关心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参考资料: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770507632561987722&item_id=5770507632561987722

主题二: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重点: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关于主题教育暑假期不间断的工作要求,暑假期间广大师生党员应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不敷衍、走过场。针对学校暑假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师生工作学习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学习。

参考资料: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权威教材。

主题三: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学习重点: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对教职员工集中进行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师德师风有关文件要求,坚守育人初心,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参考资料:详见附件一

主题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专题学习

学习重点:根据《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第一章第四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承担本单位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本单位的人员防范、制止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遵守有关工作要求,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屏障。

参考资料:详见附件二

二、学习方式

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三、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7月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习

四、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及相关讨论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报送宣传统战部。

转载
2023-07-04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