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2023年6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重点: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各党总支要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建设教育强国,落实到实际岗位工作中去,贯彻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实践中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格职教本科等重大任务建设。

参考资料:https://news.cctv.com/2023/05/29/ARTI4ThulbbpgInYEn76XWc8230529.shtml

主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重点:5月17日,习近平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指出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同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参考资料: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5/18/nw.D110000renmrb_20230518_1-01.htm

主题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

学习重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考资料:学习资料为内部文件,请各党总支组织员到宣传部签领(勿代领),学完后及时交回。

二、学习方式

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三、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6月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习

四、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及相关讨论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报送宣传统战部。

转载
2023-06-13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