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教学管理二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2月19日下午,教学管理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分为三个阶段。

支部书记叶茜首先传达了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做好学习笔记。

接下来为党员领学环节。周望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论述了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根本目的、原则立场、推进方式,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第三阶段为微党课时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支委员李成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授课,党课上强调,宪法为国家根本大法、治国安邦总章程,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五点:一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宪法内容,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三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宪法的权威,五要强化宪法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意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重要意义,知行合一、以行促知,在实践中把握深意,掌握要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争做新时代《宪法》和法律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文图/吴金津 审/叶茜)

吴金津
2023-12-21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