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教学管理二支部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4日下午,教学管理二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部分党内法规。为加强学习效果,支部采用了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学习。全体成员扫码进入支部事先拟定的答题页面进行答题。本次答题内容主要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设定。通过此方式,加强了党员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党徽党旗的使用规范。

第二阶段,进行11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叶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在视频学习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科技湘军勇登攀》特别节目第四集《创新》,本集主要介绍了山河智能创始人何清华教授敢为人先、自主创新,引领中国制造加速跃上世界级的奋进故事。大家被何清华老先生的创新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想法。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安亚敏 图/郝芸嘉 审/叶茜)

安亚敏
2023-11-17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