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教学管理二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10月24日下午,教学管理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视频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解读,详细了解了党徽党旗的样式与意义、党徽党旗的通用尺度和使用规范、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的使用情形等知识。

第二阶段为党员领学。叶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王丹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吴金津带领党员同志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献《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指出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党徽党旗和党员徽章佩戴的相关知识,而且认识到党徽党旗所蕴含的精神象征意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将始终在党徽党旗上闪闪发光,继续照亮我们向未来的前进道路。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

(文图/吴金津 审 叶茜)

文 图/吴金津 审 叶茜
2023-10-25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