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未巡先改”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积极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巡察检查准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在全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未巡先改”工作,时间区间为2019年5月-2023年10月。重点做好“三看三查”。

一看巡察反馈情况,查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2019年省委教育工委巡察检查反馈的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发展把关不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清理核查,看反馈问题是否彻底整改到位,看是否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二看档案材料,查原始材料是否完整规范。对所管理的学生党员档案、入党材料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审核学生党员档案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否满18岁、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是否满一年等关键信息,看档案内容是否真实,材料是否齐全,整理是否规范,对有涂改造假情形的是否已按规定进行处理。对档案材料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要抓紧整改完善。

三看基层党组织建设日常管理情况,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日常管理工作进行自查自纠,看党支部建设材料如查阅换届选举材料、会议记录本等原始材料是否符合规定,对不符合规范或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的,要加强整改,确保日常管理安全规范。

各党总支要迅速启动相关工作,明确时间表、任务书,组织专门人员完成自查整改任务。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彻底改、改彻底。并在10月10日前上交“未巡先改”工作清单(附件1),为迎接新的巡察检查做好准备。

组织人事部将适时开展督查,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并将情况计入党建目标考核。

转载
2023-09-28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