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党总支聚焦重点难点,探索突破路径,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3 年党政工作要点》(民院党发〔2023〕4号),2023年学校决定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建设,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党总支

二、项目时间

2023年4-8月

三、项目类别及数量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分为两类,即重点难点专项攻克项目和组织育人创新品牌项目。每个党总支须选择其中一个项目。

重点难点专项攻克项目:围绕本次主题教育需重点解决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方面、能力本领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等开展集中攻关,项目申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学育人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针对本单位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巡视巡察、述职评议、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等反馈的问题,实现总支、支部工作赋能力、补短板、增实效、强亮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强、能完成”的原则,自拟主题确定1个重点难点专项攻克项目,以项目化的方式集中抓好问题解决。

组织育人创新品牌项目:项目申报要深化党组织建设内涵,充分发挥党员专业优势,挖掘支部特色亮点,推进党支部工作突破创新,重点在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创新“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创新“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党员培育体系,打造“菜单式服务、互助式服务、契约式服务”等组织育人创新品牌。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强、能完成”的原则,自拟主题确定1个组织育人创新品牌项目,以项目促进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程序要求

1.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安排,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准确把脉本单位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2.确定申报项目。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经党总支会议集体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定1个建设项目。不属于解决问题类的项目,不予立项,往年已完成的选题本年度不得再报。2023年5月20日前报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申报书》(附件1)。

五、经费及使用

每个项目配套建设经费1万元,所有经费均从“双高计划”建设经费中加强党的建设项目支出,经费严格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项目建设无关的开支。

转载
2023-04-26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